學唱日語歌 銀髮族快樂過日子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198)怎樣做個快樂的銀髮族?每個週末假日,高雄市文化中心就有一群銀髮族聚集在一起學唱日語歌。一起來看看他們開心的模樣。

架式十足、賣力的唱著日語歌,日語歌唱班的學員們一大早就在高雄市文化中心抽籤輪流唱歌,愉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日語歌唱班學員洪墩謨:「一方面也是靜下心來,一方面也是讓你的筋骨有所鬆動,精神上舒緩,非常的好。」

日語歌唱班學員李美純:「來這邊的人,就是變成大家都是一家人,我看到每個人都很高興。」

日語歌唱班成員大部分都是六、七十歲的銀髮族,涵蓋各個階層的人士,每個週末假日以歌會友,風雨無阻。

日語歌唱班學員洪墩謨:「不來的時候會覺得遺憾,所以每一天都在盼望著週末、星期六和星期天。都要到這邊來,過這樣的一個時光。」

日語歌唱班學員邱水謨:「這邊都是臥虎藏龍的一些人在這裡,他們退休以後,他們子女都長大以後,沒有後顧之憂,沒有經濟的壓力,他們就來這邊參加老師的歌唱。」

日語歌唱班老師許錦榮:「他們臉孔都在笑,非常高興,因為他們高興,我就高興,我就辛苦都忘記了。」

教授日語歌的老師許錦榮,自編一套教材,讓歌唱班的學員們很快就能琅琅上口。

日語歌唱班老師許錦榮:「一般翻譯是倒裝句,我直接就是這句套在這邊,左眼看這個歌詞,右眼去看這邊的翻譯,馬上了解意思。」

日語歌唱班學員邱水謨:「他每一條歌都寫得很清楚,然後他要教以前,他會把日文解釋,讓你唱起來有感情,很好,那你日文無形中就會進步很多。」

老師教唱,學員們跟著唱和。在輕鬆的氛圍中,嶄露開心的笑容,銀髮族只要懂得安排生活,一樣可以再創生命的春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