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十鼓擊樂團巴黎演出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198)鼓是世界上古老的打擊樂器之一,台灣十鼓擊樂團在法國參議院所在地、也是遊客聚集之地的巴黎盧森堡公園裏的擊鼓表演,給觀眾們帶來了快樂。

入夏的季節,在展示著諸多希臘神話中的人物雕像的盧森堡公園裏,屬於台灣本土鼓術風格的十鼓擊樂團,為喚醒國人對傳統鼓術的重視,將樂團自創的表演帶給了觀眾。

十鼓樂團副團長:“鼓的由來,原則上是很古老的,傳說中宣明皇帝就 以八十面大鼓來擊退敕尤、那打仗時也是用鼓啊,還有一些喜慶宴會阿,鼓來說是驅邪避魔,就是十鼓嗎,聚集十方能量,展現群體的結合力量。把這個發揚光大,讓世界更了解我們台灣漢民族的鼓的樂器。”

1615年建造的佔地百頃的盧森堡公園,目前是國會議員的宿舍。也是參議院所在地,鼓樂聲把前來公園的觀光者都吸引過來。

這個帶著面具華麗的頭飾的家將,傳說中是指司法類神明的專屬部將,負責保護主神並執行驅逐邪煞、緝拿惡鬼的任務表達出台灣人尊重廟宇承傳,相信神佛的文化。

講述宋江陣裏面的武打表演、風池雷至 、乘風破浪。

以台灣的人文、歷史背景做為創作題材,吸引了眾多的觀眾的掌聲及叫好聲。

來自美國德州的奇小姐:“我在美國德州住,我來這邊度暑假玩的,像這種鼓是在西邊都聽不到,你要到台灣會有中國文化的地方纔聽得到這種威力啊和充滿歷史性的鼓吧。”

演出結束後台灣駐法國代表處代表呂慶龍上臺與演員致謝也向熱情的各界來賓致以謝意。

新唐人記者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