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品配料含防腐劑 5.6%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炎炎夏日,來一盤冰,真的是消暑的好選擇,不過要來提醒您,台北市衛生局首波冰品抽查,結果今天(11日)公布,4~6月份總共抽驗56項配料,有3項被驗出含有過量防腐劑,像是知名黑面蔡的珍珠粉圓、和金果王供應的蒟蒻,都榜上有名 。

綿綿雪花冰搭配各種配料,加點糖水,夏天來碗銼冰,消暑透心涼,但配料有沒有添加防腐劑,肉眼絕對看不出來。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冰品,不合格率5.6%,像是這間冰品店,生芋Q就被驗出含有己二烯酸,也就是防腐劑每公斤1.51克,超過標準每公斤1克。

聲源 業者:

「那我們現在已經有檢驗合格的證書了,SGS。」

店長秀出檢驗報告,強調已經更換供貨來源。另外像是已經歇業的黑面蔡和平店,珍珠粉圓防腐劑驗出每公斤1.08克,超標。捲入塑化風暴的金果王,供貨的蒟蒻,也含不得檢出的防腐劑。

北市衛生局食管處長 陳立奇:

「我們在身體代謝上面來講,可能會有一些酸鹼平衡的一些異常,這種的話,我們要特別提醒的就是說,像本身呼吸道功能本來就不好的,或者是說代謝功能比較有異常的,這些民眾來講,可能要特別注意。」

另外針對冰品本身大腸桿菌含量,衛生局還會有下一波抽查,以保障民眾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