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來襲 紐約市長發強制撤離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7日訊】台灣受到兩個颱風的影響,美東也有3級颶風艾琳,預計在周日(28號)到達紐約,紐約市長彭博星期五(8月26日)發出紐約市第一個強制撤離令,撤離紐約市五大區低窪沿海危險地區,大約25萬居民,這是近年紐約地區首次強制撤離市民。

彭博在新聞會上強調,這次是強制性的撤離,要求所有住在紐約5個行政區低窪社區的居民,必須撤離。當天下午4點(格林威治時間20點),可以容納25萬人的收容所已經開放,他希望所有撤離區的人們能在週六下午5點(格林威治時間21點)前,儘快離開家。

紐約市長彭博表示:「我們從沒發出過強制撤離令,如果不是預見到颶風的破壞性,我們不會這樣要求大家。」

他呼籲大家,不要被室外的陽光誤導,這是風暴前的寧靜,等到風雨來臨時再走,就來不及了。

他要求大家,做好最壞的準備,但仍應抱著好的希望,那就是提早撤離,祈禱颶風改變方向。

很多紐約人已經開始為抵抗颶風做準備。在皇后區的商店,擠滿了採購食物、水、手電筒和電池的人們。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