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集團總裁分析世界危機 中俄被點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7 日訊】近日,在美國紐約的日本協會舉行了一場研討會,由日本協會會長約書亞·沃克擔任主席,邀請各領域專家來分析在2023在經濟、商業及地緣政治上所將面臨的風險。

主講人歐亞集團總裁伊恩·布蘭默(Ian Bremmer )首先就談到俄烏戰爭的問題。

歐亞集團總裁 伊恩·布蘭默:「普丁是頭號(威脅)。因為普丁在 2 月 24 日所做的是在幾十年來全球舞台上任何主要領導人最嚴重的一次誤判。他掌握了可怕的資訊,但沒有人勸阻他。」

他認為,中共也是對世界的威脅之一。

歐亞集團總裁 伊恩·布蘭默:「在那個框架上,我會加上習近平。不是因為他是普丁,不是因為中國更強大,不是因為他有更好的資訊。是因為習近平在漸漸地鞏固他周圍的權力,並在共產黨結構中培養對他的忠誠。這讓中國做出比他們在五年前或十年前更糟糕的決定。」

關於中共對台灣的威脅,他表示近期之內發生的可能性不大。

歐亞集團總裁 伊恩·布蘭默:「當然,你會看到中國人在軍事上的反應。但我不認為你會看到對台灣同樣程度的經濟制裁。最重要的是,我不認為中國(共)會凍結或切斷我們現在看到在能源、金融等許多領域重啟的外交。這意味著在可預見的未來,比方說未來三年,我認為與台灣發生軍事對抗的可能性實際上很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耀鋒 尚靖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