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夏季最大綜合遊園會熱翻多倫多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205)北美夏季最大的綜合性遊園會——加拿大國家展覽中心的嘉年華會現已熱鬧登場,為期18天的活動帶給多倫多人很多驚喜,現在就隨著我們的記者去現場感受一下吧。

從19日開幕的嘉年華會天天熱力不減,每天早上10點開門,到晚上11點才結束,展覽中心全天候人頭攢動,很多人更是全家出動,大人、孩子們都自得其樂,各有收穫。

CNE嘉年華遊客魏女士:「第一次來,感覺挺好的,挺大。很多朋友都說這個博覽會開的不錯,東西比較多,所以我們就帶孩子過來看看。」

CNE嘉年華會遊客趙太太:「喜歡喜歡,因為好多不同的節目,好多不同的美食。」

這裡是CNE的能源廳,在我身後正在舉行國際沙雕比賽,大家看到已經有六座沙雕搭建起來了,我們帶您近距離觀賞一下。

六座沙雕分別來自日本、意大利、愛爾蘭、美國和加拿大的藝術家的手筆,其細緻的手工、富有創意的彫琢令觀眾讚嘆不已。

這一座名為《阿特拉斯的宇宙變遷》,阿特拉斯是希臘神話中被罰用雙肩頂天的擎天神;這一座名為《馴龍》,獲得了很多觀眾的讚嘆。觀眾可以現場投票,選出自己最喜歡的沙雕,第一名可獲2000加元獎金。

CNE嘉年華會遊客曼克斯:「我喜歡沙雕是因為這要花很多時間,我非常欣賞這一點。」

CNE嘉年華會遊客薩曼莎:「我最喜歡這兩座沙雕,看的出來花了很長的時間,彫刻的很細。」

嘉年華會的藝術廳也相當的有人氣,不僅有眾多的賣各種手工藝的攤位,這裡每天都展出「瑪麗蓮•夢露在加拿大」的系列圖片,出自於McMichael藝術館的珍藏。這些珍貴的照片是夢露20世紀五十年代在加拿大安省尼亞加拉瀑布和阿爾伯塔省班夫等地拍片的生活照和電影照。這兩部電影分別是《尼亞加拉瀑布》和《不歸河》。同時展出的還有夢露生前穿過的鞋子、佩戴過的飾品等。

大力士表演今年是首次在嘉年華會上亮相,來自美國伊利諾伊州的約翰現場表演扭曲用250磅的身體都壓不變形的馬蹄,真人躺在木板上,他輕輕的只用單手就提起來了,騰出另一只手還在揮舞斧頭;最精彩的還是用腰力拉動兩部大卡車的表演,如果不是親眼所見,真的有點難以置信。這位小朋友特意買下被大力士扭彎的鐵釘做紀念。

小男孩瑞恩:「他很強壯!」「你也想當大力士嗎?恩。」

表演完後,很多觀眾還想親身試驗一下約翰的胳膊有多大力。 看起來並不是很高大威猛的約翰何以有這麼大的力氣呢?

大力士約翰:「我13歲就開始練舉重,到現在練了31年了,堅持、勤於練習、吃足夠的食物、充分的休息,這就是秘密。」

下午5點,精彩的花樣滑冰以及空中雜技表演開始了,由2010年奧運會女子銅牌得主喬安尼.羅切特 等領銜,優美的冰上動作、高難的技巧,嫻熟的技藝征服了全場觀眾。 單人和雙人的空中雜技也相當有看頭,配以歌手現場演唱,是整個嘉年華會最出彩的節目之一。

CNE的夏日嘉年華會持續到9月5日勞動節的長週末,預計將吸引130萬人參加,電視機前的您,不妨攜家人來親身感受北美最大的遊園會吧。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