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歐胡島的菜園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206)夏威夷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陽光充足,很多地方雨量充沛,全年可以種植農作物。不過目前市場上80%到90%的食物卻是從外地進口的。許多夏威夷人包括州長在内都決意要振興本地的農業。一起來看看來自夏威夷的報導。

有著「陽光之州」美譽的夏威夷一年四季氣候溫和,很多地方雨量也充足,全年都可收成的蔬菜就有許多鐘,如西紅柿、西葫蘆、黃瓜、芥菜、菠菜、生菜、洋蔥、茄子、蘑菇和玉米。全年盛產的水果也是多種多樣,香蕉、木瓜、菠蘿、橘子、芒果、南美梨等等。可是市場上大多數的蔬菜和水果仍是從外地進口的。

檀香山華埠生意者米遮爾:「從LA運來的,因此品種很多,大概有40到50種。」

有人警告說,如果突然停止外地食品的進口,夏威夷只能維持不到一個星期。

為了促進本地的經濟,並且讓夏威夷人吃得更健康,州長阿伯克龍比鼓勵更多的夏威夷人在自家的後院開闢一塊菜園。

和許多有自己菜園的夏威夷人一樣,州長已經品嚐到了自己菜園的蔬菜。如果你住在檀香山市中心的公寓樓裡,沒有後院,但也想享受種地的樂趣和吃上自己種的有機蔬菜,你可以在社區菜園申請一塊地。在夏威夷歐胡島有10處社區菜園。這裡是檀香山市中心的Foster社區菜園,住在附近公寓裡的Scott Carter先生已經擁有這裡的菜園18年了。

檀香山市民Scott:「我很喜歡吃菜,自己種植蔬菜保證是有機無肥料的,目前可種植蔬菜品種很多,小小一塊的可種夠一兩家人的菜。」

為了支持本地的農夫,一些蔬菜店的老闆們也更多的購進本地的產品。

中國城經營蔬菜店老闆保羅:「店裡90%的蔬菜都是來源於當地,10幾年前剛做生意時,沒那麼多。」

檀香山華埠店東甘先生:「店裡50%的蔬菜來自美國大陸,另50%來自本地。」

檀香山華埠店東米遮爾:「有很多本土供應,自己種的,很多都是直接從農場運來的,所以價錢很便宜,拿到便宜,賣便宜,希望本土人多點來華埠光顧。」

一些顧客也特別要買本地新鮮的蔬菜以支持本地的農業,檀香山一市民:“因為是本地生產的,僱用了本地人員,是在夏威夷生產的,所以我們需要支持他們。」

這裡是歐胡島北面Wahiawa社區菜園,一共有465塊菜地。社區菜園使人們能品嚐到新鮮,有機的蔬菜水果,呼吸清新的空氣,還能鍛練身體。

新唐人記者張迪夏威夷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