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歲野田佳彥 財政鷹派對華強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9日訊】日本民主黨黨首選舉,通過罕見的兩輪決選再戰的形式,現任財政大臣野田佳彥,成為日本第95任首相,也是日本5年內的第7任首相。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進一步認識這位被外界視為財政鷹派,對待中共態度強硬的新任首相。

現年54歲的野田佳彥,出生軍人家庭,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部,是日本政界搖籃──松下政經塾的第一期生,也是從松下政經塾走出來的第一位首相。

野田佳彥對外親美保守,強調美日同盟是日本外交的基石。對中共態度較為強硬。

面對災後重建所需約20萬億日元的巨額資金,在候選人當中,只有野田佳彥一人明言必須採取稅制措施。

在此次黨首選舉中,野田佳彥一直舉著「改變命運選舉」的旗號,面對日本國民對民主黨日益強烈的不滿,野田強調必須讓日本國民體會到2009年「政權交替」是值得的,改革日本的欲望強烈。

新任首相將把日本帶往那個方向?並從經濟蕭條與福島震災的困境中再站起,全球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