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恐降大雪 首相指示中央與地方合作因應

日本北海道等部分地區日前受強烈寒流侵襲降雪釀災,面對即將到來的新年假期可能再度降下大雪,首相岸田文雄已指示相關部會首長與地方合作因應。圖為日本大雪覆蓋新雪谷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日本北海道等部分地區日前受強烈寒流侵襲降雪釀災,面對即將到來的新年假期可能再度降下大雪,首相岸田文雄已指示相關部會首長與地方合作因應。

受到12月17日及22日兩波寒流侵襲,日本部分地區降下致災大雪,根據總務省消防廳彙整得知,兩波寒流共造成19死130傷及33棟民宅受損。

日本民間氣象公司Weather Map表示,日本靠日本海側地區今天下午降雪或降雨範圍將擴大,預測12月29日新潟縣及東北地方靠日本海側降雪可能增強。

靠日本海側地區在2023年1月2日以後,容易出現降雪增強的氣象條件,這可能讓北日本等地受降雪及嚴寒天氣影響的時間拉長。

特別是時值日本新年假期,正好是多數旅客移動的時期,必須嚴防大雪可能對交通帶來的影響。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岸田面對年假期間可能降下大雪,已指示相關部會首長與地方政府合作,做好因應大雪的萬全事前準備工作。

岸田呼籲民眾留意最新氣象及道路交通等資訊,進行必要準備工作,希望大家採取確保自身安全的對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