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野田新政權 兩競爭者將入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日訊】剛被選為民主黨黨魁的野田佳彥將於9月2日正式就任日本首相,並組成新內閣。據了解,曾經和野田一起角逐首相的前外相前原誠司,及農林水產大臣鹿野道彥都將被延攬入閣,擔任重要職務。

前首相菅直人在週二最後一次內閣會議後,率領全體內閣大臣總辭,落下日本第61位首相15個月政權的帷幕。

未來幾天,野田佳彥將在派系紛爭不斷的民主黨內組閣,並召開朝野黨魁會談。據了解,野田將任命前外相前原誠司為政調會長,小澤派參院議員會長輿石東為黨幹事長。

在首相選舉中原本呼聲最高的是小澤派兩位候選人,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及前外相前原誠司,但由於民主黨內部存在派系對立問題,最後才由各方都可接受的野田佳彥出線。

因此,能否整合民主黨內的派系對立,將是野田首要面臨的考驗。野田也呼籲要和反對黨共組大聯合政府,以打破國會議事不彰的僵局。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