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海角7號 無址明信片送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4日訊】為了一張沒有地址的明信片,挨家挨戶找收信人,這是電影「海角7號」的情節,卻也在現實生活上演。新北市樹林派出所昨天(3日)上午收到了一張從香港寄來的明信片,沒有地址,卻署名要給一位劉小姐,員警從里長那兒打聽到收信人住哪一區,再一家一家找,終於順利把信送達。

新北市樹林派出所員警 黃彥銘:

「阿姨妳認識這邊有叫劉淑珍小姐的嗎?」

警察先生大熱天裡,騎機車穿梭巷弄,挨家挨戶探訪找人,如此辛苦,全是為了一張沒有地址的明信片。

新北市樹林派出所員警 黃彥銘:

「因為(明信片)它只有名字,沒有資料,也沒有地址,可是它信上有說是樹林的潭底里,我再去問鄰里長,鄰里長跟我說這裡有一個姓劉的小姐。」

收信人 劉淑珍:

「警察找到家裡來,你不驚恐嗎?到底有什麼事,為什麼警察會來,當然會驚恐啊!然後又問我說,楊宗穎妳認識嗎?我想一想說,哎啊,糟糕了,他可能犯錯,被抓到警察局去了,是我要去保人了。」

警察找上門,嚇了劉小姐一大跳,一問才知道,是外甥8月底去香港玩,寄明信片回來台灣,結果忘記阿姨家地址,索性寄到警察局,明信片上都是外甥親筆寫的問候語,還附加一句「希望你們能收到,忘了地址的問候信」,讓黃姓員警決心要把信送到。

新北市樹林派出所員警 黃彥銘:

「因為是小孩子寄給長輩的,我覺得很窩心啦!想說幫他們送到這樣子。」

員警 黃彥銘vs.收信人 劉淑珍:

「謝謝,感恩。不會不會,這是應該做的,應該做的。真的很感恩。」

深深一鞠躬,感謝之情溢於言表,雖然只是薄薄一張明信片,不過黃姓員警使命必達的毅力,讓劉小姐說,一定要把明信片裱框,好好收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