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濃下星期轉涼 北部低溫21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7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關心,今天白天儘管仍舊炎熱,但中秋過後,夏天也逐漸進入尾聲,要來提醒您,從下星期開始,受北風影響,全台都會明顯感受到氣溫下降,北部甚至會出現21度的低溫。另外,受到洛克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18日開始,北部、東半部迎風面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

戶外艷陽高照,是個晴朗的星期六,很適合出門走走踏青,不過18日星期天開始,天氣就要變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從明天開始,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到我們的天氣,所以可能在迎風面的部分,下短暫陣雨的機率就會比較提高。」

目前位於琉球東南方220公里處的颱風洛克,因為移動速度緩慢,19日以後才會明顯往北走,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但是外圍環流將為東部、北部帶來降雨,加上中秋過後,秋意悄悄升起,從下星期開始,全台都會感受到氣溫明顯下降,北部溫差甚至有9度之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從下個禮拜開始,因為有比較明顯的北風下來,從北邊下來就會帶來一些乾空氣,北部地區早晚最低溫,可能在接近21度左右。中南部低溫也會略微往下降,但是降的幅度可能不會像北部這麼多,可能也是在22度23度。」

未來一星期,北部東北部地區天氣都會是偏低有雨的情況,想出門走走的民眾,不妨把握這個週末,好好出外曬曬太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