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各界名人響應 六萬人上街反核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訊】自從日本今年311大地震引發福島核事故後,日本民間不斷升起反核的聲浪,星期一(9月19日)日本多個反核團體及知名人士舉辦反核抗議活動,吸引六萬名日本民眾前來支持。

星期一(9月19日),東京的明治公園非常熱鬧,來自日本各地超過6萬人到這裡,參加反核團體發起的”向核電站說再見”集會以及遊行,他們有的表演、有的唱歌,藉此呼籲日本廢止所有的核電站。

包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Kenzaburo Oe)、演員山本太郎(Taro Yamamoto),以及著名音樂家坂本龍一(Ryuichi Sakamot)都出席活動,成了現場鎂光燈的焦點。

著名“蠟筆繪本屋”的創辦人也前來聲援。

童書店創辦人落合恵子(KEIKO OCHIAI):“我們的目標是停止核能,不只日本,而是全世界。這只是第一步。”

39歲來自大阪的酒井(Satoe Sakai):“真正要改變能核政策,現在是唯一的時機,也是最好的行動時刻。如果我們現在不停止核能,我們可能再也無法停止。”

當天也有福島的數百位民眾參加,他們這幾個月來飽受核洩漏的身心壓力。

55歲福島居民齊籐(YOSHIHARU SAITO):“我們福島人民看不到核洩漏,也聞不到,不過我們確信它正在洩漏。”

抗議民眾有大人也有小孩,他們從公園出發,手舉著“不需要核能”等的各種標語,邊喊口號,沿途走到新宿火車站,希望能喚起政府與各界的重視。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