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攝影馬拉松 拍出城市新感動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209)第3屆台灣攝影馬拉松挑戰賽,17號同步在臺北市政府和高雄市文化中心起跑,吸引上千攝影愛好者參賽,這是一個連續12小時對體力和創意的大考驗。

出發囉!台灣挑戰最大的攝影馬拉松,上午10點準時開賽,990個參賽者在12個小時內,接受3道題目、前往3個地點,拍出符合「發現新感動」主題照片。

攝影馬拉松參賽者彭詳棋:「這個主題又分成3個小的關卡,我希望我的照片不單只是一個很簡單的一個主題而已,我希望它是比較有內涵,比較有豐富的想像力。」

攝影馬拉松參賽者陳順宏:「我們要透過更細膩的去深入這個城市,才能夠找到能夠感動自己,還有感動評審的地方。」

企業總經理蘇惠璋:「我們希望透過這次攝影馬拉松,能夠讓參賽者能夠拍出每一個城市,令您感動的一個故事或一個畫面。」

第3屆攝影馬拉松總獎項價值近百萬,第一名獎項價值23萬元,大獎人人想得,但是作品除了「創意」之外,還要寫得出簡單生動的「小品文」。

攝影馬拉松參賽者彭詳棋:「我覺得整個大會非常用心,它不只有攝影技巧為主,它的故事性非常重要。」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很快就面臨交照片緊張時刻,參賽者紛紛忙著挑選作品。

攝影馬拉松參賽者陳順宏:「其實綠色的這個主題已經是,我們一定會遇到的一個問題,所以我最後以小孩子的鞋子,然後在綠地上面來做一個呈現。」

攝影馬拉松引眾多攝影好手參賽,激發參賽者拍出每一個城市,令人感動的故事和畫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柏萱、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