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協議需公投 呂:馬從善如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0日訊】兩岸和平協議引發諸多爭議,馬總統今天二度召開記會,強調一旦公投未過,就不會推動簽署。對此,前副總統 呂秀蓮表示,她肯定總統府從善如流,有公投為前提,人民會比較心安。

得知總統馬英九的新承諾,簽署和平協議前,一定要先交付人民公投通過,前副總統 呂秀蓮表示。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呂秀蓮:「我呼籲說,要進行兩岸和平政治協商以前,要先公投通過,我想總統府應該聽進去了,從善如流,我覺得如果透過公投的話,大家就可以心安一點」

呂秀蓮肯定總統府從善如流,不過被問到今天兩岸正式簽署的核安協議,呂秀蓮說,很空泛。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呂秀蓮:「第七次江陳會重點是核安協議,但是針對兩岸核安資訊交流,還有經驗交流,都是很空泛的,所以要簽定這個之前,其實我們的相關單位,要做好更多準備」

立委及環保團體日前呼籲,認為兩岸核安協議應討論理賠機制,否則無法形成確切保障,畢竟,中國沿海有14座核電廠運作,台灣的核電廠也尚未除役,應變核安危機的風險仍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