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台灣燈具展 強調節能環保概念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214)10月27—28日,台灣照明燈具展在英國倫敦市中心舉行。本次展覽由倫敦台灣貿易中心和台灣政府聯合舉辦,展出了來自台灣照明企業的LED(Light Emitting Diodes)環保綠色能源燈具產品。

本次活動展出的產品涵蓋桌燈、情境燈、街燈、以及照明燈管等。在展前針對商家,媒體和VIP 嘉賓的開幕典禮上,主辦方還特別安排了點燈儀式。

受邀主持點燈儀式的嘉賓之一,英國貿易投資發展局投資處處長馬丁(Mr Martin Phelan,Director of Investment of UKTI)表示,「今天展出的這類產品耗能低,是未來的公共產品,會有越來越多的英國家庭、辦公室,和公司使用它,這次能有機會看到台灣帶來的科技,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我們非常感興趣。」

另一位嘉賓,英國燈具協會執行總裁彼得.亨特(Peter Hunt, CEO,The Lighting Association )談到LED節能燈是未來的趨勢,「毫無疑問,(LED燈)這是未來的燈具,是非常重要的技術,受到了英國工業領域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實際上,它淘汰了老式燈具,更加節能有效,從這一點看,每個人都看到了這是未來的趨勢。」

參展企業之一的代表高偉淙,介紹了該企業展出產品在環保節能方面效果突出,「現在我們都在說節能省碳,所以我們目前的LED燈都可以跟傳統燈泡做比較,可以節能省碳在80%以上。所以我們希望說,藉由這樣的方式,藉由這樣的推廣,也讓我們公司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展覽開幕式當天吸引了不少本地商家前來參觀,其中包括英國倫敦最大的百貨商店約翰.路易斯(John Lewis)。

主辦單位透過此次展覽,也希望響應環保倡導綠色照明,並推動英國市場對台灣LED燈具產品的認知擴大國際市場銷售。

新唐人記者文沁、冠齊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