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無薪假?吳揆:政府不能管太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日訊】歐債風暴不見止息,景氣寒冬就要來臨,也連帶的讓台灣的無薪假風波繼續延燒,行政院長吳敦義11月1日上午被媒體問到底該怎麼解決,他說政府雖然要介入,但又不能管太多,實在很難有個標準,但對於立委提議的「幫員工補薪」和「肥貓減薪」等提議,他則是表示贊同。

單手托盤,快步下還得保持微笑,上午這場托盤比賽,由於比賽結果前3名能夠拿到工作保障名額,參賽者無不卯足全力,而在無薪假鋒頭上的吳敦義也剛好受邀出席,主辦單位把握機會向院長喊話。

王品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

「我是希望說政府,多多重視餐飲業,有十個王品,台灣就不會失業。」

行政院長 吳敦義:

「你明年要多用2500人,我希望讓未來台灣美食發光發亮。」

托盤比賽主持人:

「謝謝吳院長,報告吳院長,您所有的講話,都有錄音,也有錄影,您的承諾我們都聽到了。」

半開玩笑,要院長講話要算數,雖然吳敦義簡單幾句表態挺企業,但說到要怎麼解決無薪假的問題,講的有點保守。

行政院長 吳敦義:

「你不可能管到細到,介入去主持仲裁,或者去研判說,你這個企業應該裁多少,或者應該無薪假多少,或者有薪假多少,管到那麼細節政府沒那麼多人。」

無法訂定抵制企業放無薪假的標準,吳敦義一臉為難,但聽到立委提議,放無薪假的企業如果未來獲利,就應該幫員工補薪,甚至也要落實「肥貓減薪」政策,吳敦義表示贊同。

行政院長 吳敦義:

「到底要不要管這麼細,這就是要斟酌的地方,但是,委員提這樣的意見,並不是不好的意見,我覺得好的企業應該都聽進去。」

眼看無薪假風波越滾越大,全民都希望,政府拿出魄力,不只挺企業,也要挺全國勞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