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面琵鷺 馬公山水濕地現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日訊】瀕臨絕種、列入一級保育類動物的東方白鸛、黑面琵鷺與二級稀有類白面琵鷺,這兩天難得現身澎湖的馬公山水濕地,野鳥學會還發現,以往琵鷺過境鳥,只有零星的一兩隻,今年首次出現九隻左右的群體,非常難得。

出現在馬公山水濕地的過境鳥,黑面琵鷺和白面琵鷺,加起來就有九隻,這種數字對台南七股,當然不稀奇,但是對以往只會出現一兩隻的澎湖來說,可是難得了。

澎湖野鳥協會調查組長 鄭謙遜:

「幾年來大概都一兩隻一兩隻,去年冬天還沒看到。」

除了琵鷺,還有東方白鸛,翅膀黑色,眼睛周圍有紅色的皮膚,全球統計的數量才一千隻。

澎湖野鳥協會調查組長 鄭謙遜:

「更是稀有,台灣也是,偶爾幾年才出現一次,一隻。澎湖也是,最早的一筆紀錄是在1994年,算是相當難得。」

澎湖縣議員 陳海山:

「希望澎湖縣政府能繼續的再強化,整個周遭的這種紅樹林,能夠吸引更多的鳥類。」

山水濕地,是澎湖重建保育的區域,罕見鳥類長途跋涉,過境休憩,能看到兩大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鳥禽,賞鳥人士說,真是大飽眼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