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任首本著作 治國週記16集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7日訊】來看到,馬英九總統今天發表上任後的首本著作。從126集治國週記中,摘錄十六個專訪對話,包括設計師吳季剛、導演魏德聖等都在其中。發表會上,與談人士說「傾聽」是民主領導人的關鍵技能,還頻頻發問總統與夫人周美青的相處之道,要馬總統接招。

開心出席自己的新書發表會,總統馬英九台前一一握手的都是兩年來治國週記的人物,從網路名人到資深夜市攤販,大家共同經驗,都是被總統專訪。

網路家庭集團董事長 詹宏志:「你很少會碰到一個採訪者,恰巧是總統,古時候如果我們在被總統採訪,講話講得不對的話,可能是殺頭的事,現在不是的,現在這個新的民主社會,傾聽變成所有領導者一個關鍵技能」

強調「傾聽」是民主領導者的技能,台上與談人還輪流發問,話題圍繞總統夫人周美青。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馬英九:「我們家太太是我們家董事長,也是我們家反對黨,其實對我監督之嚴,要求之高,絕對不亞於任何一位民意代表」

新竹縣北埔鄉南埔村村長 莊明增:「請教一下馬總統,有沒有,是否曾經跟我們總統夫人,說過甚麼比較不尊重或不禮貌的話,如果沒有的話,總統想不想講,如果想講,想講甚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馬英九:「絕對沒有,公開私下都承認沒有,因為我覺得夫妻之間真的是要尊重」

主持人:「開卷有益,我們也祝福馬總統勝卷在握」

2012選情緊張,新書發表會上,馬總統避政治,只談台灣小人物的感動與生命力。上任三年多,與頭家傾聽對話夠不夠多,選民持續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