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提聯合債券 梅克爾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4日訊】由於投資者對歐洲主權債市場失去信心,流動性正在消失。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星期三就推出穩定債券提出了三個選擇方案,但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堅決反對,目前,推出歐元區共同債券仍面臨著極大阻力。 ( 會改主播)

星期三,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公開了推出歐元區共同債券的計劃,並公佈了加強對成員國預算監督和審查的新規定。希望歐盟各國能提出值得信任的預算,達到總體經濟發展的目標。歐盟委員會的執行機構已在10月中旬研擬出管制債券的辦法。

歐盟委員會主席 巴羅佐:「危機顯示了,若歐元區沒有強而有力的管理,維持共同貨幣會很困難。」

「正確實行歐元區聯合債券將會帶來很大的利益。他能讓金融市場很好的融合,並在市場上創造更大的流動性。」

星期三,歐盟火車頭德國總理梅克爾在議會中的演講卻表示,歐盟委員會的提議非常不適當。此舉將會削弱成員國減債的壓力,歐元區各中央銀行應對本身的貨幣政策負有完全責任,這是歐元區成立的基礎。

德國基督教民主黨(CDU)發言人 麥斯特(Michael Meister):「首先,我們必須整合財政政策,這很困難。若我們是在同一屋簷下的一家人,就需堅持共同的規則,這個規則需被監督及加強。」

不過,由於歐元區採納了嚴格的財政規定,同時成員國實施了改革經濟的必要措施。成員國對主權的放棄,也勢必會引發外界有關提高歐洲層面民主程度和責任承擔的呼聲。加上這項提議需要每個成員國的批准,估計至少1年後才能落實。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