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再罷工 民眾耐心漸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日訊】希臘的主要工會星期四(12月1日)舉行大罷工,抗議政府2012年財政預算和緊縮措施。這是希臘新總理帕帕季莫斯領導的聯合政府,成立了3個星期以來,所面臨的首次挑戰。

此次抗議新政府裁員和緊縮措施的罷工行動,受到影響的有火車、公車、電車等公共交通,有些學校也因此而關閉。部分希臘人似乎對一再罷工失去了耐心。

31歲的私營部門員工帕帕斯塔德斯(Dimitris Papastathis ):「我的看法是他們經常罷工,幾乎每天,他們失去了意義。他們所做的使人們很難做好工作,他們可以罷工,但不要停頓一切。」

最近的一次罷工行動,是由兩個民營的製傘工會和公部門工會組成。但是,一些希臘人表示,罷工行動不再有效。

52歲的帕帕佐普洛斯(Vasilis Papadopoulos)說:「罷工已經完全失去了意義。有一天,所有歐洲國家將起而反對這一切;同時,就地方來說,我們只是在浪費時間。」

這次罷工是對新總理帕帕季莫斯的首次考驗。本週,歐洲領導人同意撥款80億歐元,以防止希臘破產。如果沒有財政援助,希臘政府的資金將會於12月中旬以前使用殆盡。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