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子公司深圳海量工人大罷工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深圳海量存儲設備公司近千員工從星期日深夜開始全面罷工,抗議公司被收購後,工人的工齡都將歸零,他們要求公司賠償工人損失。對此,目前資方尚未提出解決方案。

位於深圳南山科技園的海量存儲設備公司,員工從4號深夜開始罷工靜坐,他們拉起寫有:「違約違法 賠償有理」及「無恥日企欺壓中國員工」、「要改嫁 先賠償」等抗議布條。

5號早上,公司外面出現 20多輛警車待命,防暴警守在公司大門,防止工人上街堵路示威﹔日本總經理當天會見罷工的工人時,提出兩週內給予答復﹔不過,工人們並不滿意,現場抗議聲不斷。

6號,記者打電話到深圳海量存儲公司,詢問目前罷工情況。

記者:「工人還圍堵在這個公司的門口嗎?」

深圳海量存儲設備公司法務部人員:「沒有圍堵啦,可能昨天會有點影響到交通啊甚麼的,今天都沒有,因為我們是有開出一片的地方,然後公司的代表和員工在談。」

記者:「罷工的員工他們都一直在現場嗎?」

深圳海量存儲設備公司法務部人員:「昨天(5號晚上)肯定都有回到宿舍休息啊,然後公司都有提供餐飲啊交通啊。」

據深圳春風勞動爭議服務部負責人張治儒介紹,中國最常見的勞工問題一個是工資過低,勞動付出跟勞動收益不成正比,第二是缺乏社會保障,他指出,其主要原因與政府政策有關。

張治儒:「中國現在經濟形勢不太好嘛,加上這個政府政策,現在還是傾向於保護這個企業吧,所以使得工人權益受損得不到一個有效的保護」

據了解,日立環球存儲要將旗下的海量儲存賣給西部數據公司,工人不滿沒有合理賠償,因而引發罷工。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