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電機連日罷工 圍市府嚇退警察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原福建省重點國有企業南平電機廠被私有化,該企業在職和退休職工一連5日集體罷工,並遊行到市政府,要求當局歸還職工應得的合法權益,當局派出的防暴警察也被遊行隊伍嚇走。

到31號,福建南平電機廠的職工集體罷工事件已經持續了整整5天,知情人向記者透露,職工的訴求官方至今沒有答復,罷工仍將持續。

知情者:「今天就講沒到市政府來,到廠礦裏面的傳達室那邊,把門攔住,坐在那邊,讓他們解決問題。昨天還沒有解決問題,今天還在繼續。」

據了解,現在的福建南電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為南平電機廠,原來是中國水電行業八大金剛之一。2011年底,突然被賤賣給私人成為民營企業。而職工的國有職工身份置換、工人的安置資金、以及房改待遇等問題都沒有著落。

南平電機廠職工:「像我們這樣國有企業轉成民營,說要轉換,身份轉換嘛,(工人)要買斷,但是他就講他沒這塊錢,就不願意給你買斷。」

27號開始,南平電機廠職工開始自發維權,要求廠方解釋。29號,500多名職工手持「南平電機廠國有資產流向何方」、「嚴懲貪官,還職工血汗」等巨幅標語,冒雨上街集體遊行到市政府,圍堵要道,要求當局給個說法。

此外,南平電機廠退休老工人也紛紛從廈門,福州等地趕到南電為自己和家人維權。

南平電機廠退休職工:「對我們老工人來講,自己退休了,兒子孫子都在裏面工作,我們是獻了青春獻子孫,做到最終,孩子變的都沒有了。所以我們老工人也站出來,真心跟那些在職的工人站在一起。」

29號,當局派出了警力阻止職工的遊行活動。

知情者:「武警甚麼都出來了,防暴警察都出來了,要阻止他們在那邊。然後工人很多,挺團結的。工人就說,我們不是跟你打架的,我們是來維權的。五、六百人圍過去,防暴警察看了也怕的,然後撤了。」

當天,南平市長被迫答應派工作組到工廠,但職工的訴求至今還沒有得到解決。

新唐人記者陳漢、肖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