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輕騎資產置換引爆數千人罷工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山東濟南輕騎摩託車公司,4000職工從上週二開始全面大罷工,抗議公司資產置換後,鉅額資產都進了中央常委的親戚們口袋,更嚴重的是損害職工利益,還造成大量工人失業;工人表示,問題不解決,罷工不停止。

濟南輕騎公司4000職工從3月27號下午開始發動罷工,原來工作忙碌的車間一下子變得空無一人,工人們紛紛走出室外,聚集抗議;工人透露,公司拖欠30多個月的工人公積金沒交,本應由單位全額支付的養老保險,也只支付了少部分,現在還以非常低的買斷金強迫職工下崗。

下崗職工:「這個企業給的補償金不夠,在一個他把職工都下崗,人家幹了20年了也就給個一兩萬塊錢」

據下崗張姓職工介紹,他工作近20年,離開時只拿到兩萬多元,目前年近50,只能靠打零工維生。

張姓下崗職工:「一共給我兩萬多點兒,我們那ㄧ批的那個住房公基金還有那個亂七八糟的都沒給啊,你像幹了很久的這些工人,年齡都到了50歲上下了,你現在物價那麼高,你給他補償那麼少,到了社會上生活很困難」

本臺記者4月2號撥通濟南輕騎公司電話,接電話的人員對這起罷工事件,拒絕正面回應。

公司:「今天加班就我一個人上班,這個我也不明白甚麼情況」

記者:「你們職工已經罷工幾天了」

公司:「這個我個人因為我只是部門,我不方便給你做一個回答」

3月30號下午,職工們集體前往公司的發動機廠圍堵領導辦公室,據網上消息,大量警察趕到現場封鎖大門,防止工人上街遊行。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