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大會或簽綠色基金協議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星期三(12月7號),南非德班(DURBAN)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大會,在結束當天的會議議程時傳出消息,大會有希望簽署綠色氣候基金協議。

結束了週三的會談,美國特使託德•斯特恩(TODD STERN)介紹,儘管還有一些技術運作細節還沒談妥,但是與會各國基本同意了一項綠色氣候基金。

美國氣候變遷問題特使託德•斯特恩:「我有一定的信心,大會將以一種積極的方式結束,我們很支持綠色氣候基金。」

在當天的大會上,富裕國家已經同意,到2020年前,共提供1千億美元的資金,來幫助直接受到全球氣候變暖影響的貧困國家。

日本方面對此表示歡迎。

日本氣候問題談判代表堀江正彥:「這是COP17中非常非常重要的好的建議,我們將繼續努力,爭取在本週我們能達成一致。」

批評者指出,除非明確規定,否則基金涉及的資金籌措、分配、使用、監控,都將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議當天,美國特使和中共代表團,因為中國的碳排放量問題,曾發生爭論。中共代表要求對新興國家,應該放開碳排放量限制,而美國及歐盟都要求必須接受有約束力的減碳指標。

當前京都議定書即將在明年年底失效,全球急需一個接替協議,來強制削減各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歐盟已經表示,對簽署新協議持開放態度,但必須確保世界上碳排放最大的三個國家中國、美國、印度簽署明確限制碳排量的新協議。目前中共代表不同意簽署。

如果這次大會沒能達成二氧化碳減排新協議,目前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公約和京都議定書還將有效,但不能強制碳減排。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