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朝鮮 日本成功發射間諜衛星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日本政府星期一(12月12日)成功發射了一顆間諜衛星,用於監測朝鮮的軍事行動與蒐集有關情報。

星期一上午,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和三菱重工在九州南側種子島(island of Tanegashima)成功發射運載” 雷達三號”衛星的火箭,目前” 雷達三號”已經和火箭分離,進入預定軌道。

當地媒體報導,”雷達三號”衛星將用於監測朝鮮的軍事活動,一旦發生重大災難,也能勘測現場。而且這顆衛星可識別地面大約一米的物體,從空中拍攝地面照片也不受夜晚或惡劣天氣影響。

"每日新聞"報導,這顆衛星的開發耗資5.1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31.8億元),升空的部分花費1.28億美元(約合人民幣8億元)。

自從朝鮮1998年發射導彈飛過日本領土,掉入太平洋後,日本政府就開始發展間諜衛星的計劃。日本政府明年將再發射一顆雷達間諜衛星,預計2013年建構完至少各有兩顆光學與雷達間諜衛星服役的系統。

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