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樽節案信任投票 罷工四起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為了恢復市場信心,意大利新政府推出了一項財政瘦身方案,星期五,在面臨信任投票的同時,強烈反對削減退休金的意大利工會則組織了一系列罷工,目前幾個大城市的公共交通幾乎陷於停擺。

意大利的公交車、火車、地鐵等大眾交通系統在星期五異常平靜,工人們罷工反對最新財政緊縮方案的部分內容。

意大利下議院當天對規模330億歐元的財政瘦身方案舉行信任投票,以蒙蒂總理為首的意大利新政府希望這項樽節計劃,有助於恢復市場對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的信心。

但是,這項包含增稅、削減開支,與退休金改革的樽節計劃讓老百姓感到不安。工會表示,意大利民眾會因此做出很大的犧牲,但是對有錢人卻沒有甚麼差別。

在意大利首都羅馬,通勤族面臨著罷工所帶來的延誤和不便。

通勤者娜塔莎.史特羅(Natasha Strallo):“除了很生氣之外,沒甚麼好說的,我的火車還不啟動。”

也有些乘客同情罷工工人。

乘客爾耐特(Ernesta Ingegnieri):“我想大家都纍了,他們生活也很困難,因為工資、退休金等整個系統正在萎縮。”

星期五的這場罷工預計在當天晚上結束,在當天高峰時段仍然為乘客提供服務。除了交通業,銀行行員也在當天舉行罷工。工會表示,一系列的罷工將持續到下星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