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愛州初選 保羅領跑民調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美國2012年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初選,即將在1月3號從愛荷華州拉開序幕。然而星期三(12月28號)最新出爐的一份民調顯示:國會議員羅恩•保羅(Ron Paul)戰勝羅姆尼和金里奇,領跑民調。

作為聖誕節後的第一份民調,保羅意外的得到了24%的支持率,而羅姆尼只拿到了20%,金里奇更困難些,只有13%。

幾週前的民調中,金里奇還在愛荷華州的共和黨選民中獨佔鰲頭。另外相比最近的一次民調,保羅的支持率提成了一成,恰巧金里奇的支持率下跌了1%,羅姆尼的沒變。

在過去的一個月,保羅在愛荷華的支持率一直節節攀升。不過這次的結果著實讓很多黨內人士吃驚。

愛荷華州共和黨主席斯特朗(Matt Strawn)說,「(整個民調的變化)是前所未有的,整個週期都不可預測,後期更是持續動盪。」

州長布萊斯泰德(Terry Branstad)的發言人阿爾佈雷希特(Tim Albrecht)也說,自己從沒看過選民在初選即將來臨之際,還處於一種猶豫不決的瘋狂狀態。

愛荷華州的初選,因為是首戰,所以常常被認為舉足輕重。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