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村官私賣地 民憤扣官砸村委辦

【新唐人2011年12月31日訊】中國廣東中山市最近又發生地方當局私賣土地,動用武警傷及村民,引發村民拘留村大隊官員和砸毀村委辦公室事件。請看報導。

中山市濠四村村民向本臺記者反應,當地村幹部私下賣掉村裏的土地,沒給村民補償款。12月初,開發商要進場施工,但拿不出土地使用證明。村民開始,日夜輪流守在即將施工的土地上。

村民梁先生:「僵持了十多天,你一個發展商都給不出資料給我們看,我們村民肯定不服你了,一定是對抗性的。」

29號上午約10點,地方當局派出四、五百名輔警,拿著盾牌、警棍暴力驅趕濠四村護地村民,雙方發生激烈衝突。過程中,一50多歲老人被打後休克,好幾個人受傷,20多名村民被抓。

村民梁先生:「29日好厲害,五百個輔警來鎮壓村民,村民為了賣地征地問題糾紛,他們沒有著重處理,上瞞下 下瞞上,現在搞的要鎮壓這麼大件事,當時很混亂,你拿起手機攝像就來抓你 沒辦法攝像不到。」

30號早,村民被釋放,但有8人被以“擾亂治安秩序”罪名拘留10到15天。憤怒的村民因而包圍了村委會扣留村官。當晚11點,約2百名警察到場驅散村民,護送3名村幹部離開。

村民:「哇,現在都有這樣的社會,我都40多歲啦沒見過這樣的社會。我老爸就見過日本仔那個時候才那麼猖狂啊,唉,真是,唉,可怕!」

村民透露,早前村裡土地被賣掉二千多畝,這次村官盜賣了70畝自留地。村民憤而反抗。

新唐人記者金同、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