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極端天氣異象 瀋陽狂風 廣東橋樑熱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6 日訊】中國極端天氣持續,導致自然災害。在湖南湘鄉,一段路面熱爆,至少一人受傷。在廣東汕頭,一座橋樑在高溫下斷裂,被緊急封閉。同時,狂風暴雨突襲了遼寧瀋陽,近300棵樹木被吹倒,不少車輛被砸壞。

7月14日下午至夜間,遼寧省瀋陽市遭受狂風暴雨襲擊,最大風力達到13級。

市區部分路段嚴重積水,有車輛被淹,積水已漫過大半車窗。

據初步統計,截至15日上午9點40分左右,有近300棵樹被狂風吹倒,不少車輛被倒下的樹木砸壞。

與此同時,中國極端高溫天氣持續在多地肆虐。

在湖南湘鄉市,由於連日高溫,有些水泥路段受熱膨脹,發生崩裂。一名男子騎摩托車行駛時,遭遇路面熱爆,被甩出20多米遠,全身多處擦傷。由於地面太燙,附近居民將男子抬上木板,緊急送醫。

近日,受高溫天氣影響,廣東汕頭的一座小橋熱到「開裂」。橋面拱起變形,車輛無法通行,緊急封橋搶修。

在浙江杭州,一位網友爆料,自己在菜市場購買的鮮蝦,由於高溫,從市場拎到家中,已經熱熟了三隻。

在持續高溫下,中國多地出現熱射病患者。日前,四川南充的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已連續接收至少兩例熱射病人,其中一人已經去世。

截至15日,中央氣象台連續第10天發布高溫預警。陝西、四川、重慶、浙江等地,局部氣溫高達攝氏40度以上。

未來三天,中國南方大範圍極端高溫天氣仍將持續,同時,西北地區東部、黃淮等地將有強降雨天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