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襲 深圳廣州淪陷、香港全城近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8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帶您關心,廣東省降暴雨。8日凌晨,深圳水庫告急,開閘泄洪,導致城區情況嚴峻。另外,香港也出現破紀錄豪雨,多地淹水,全城近癱瘓。

7日,廣東持續的大暴雨下個不停,處處淹水,人心惶惶。

在大暴雨持續下了數小時後,深圳和廣州在7日晚間,同時將暴雨警告升級為紅色最高級「特別嚴重」。深圳全市進入緊急防禦狀態,並發布8級以上大風警報,要求居民不出門,龍崗區還警告住在一層和低窪處的民眾前往高處避難。

與此同時,羅湖、鹽田、福田、龍華、龍崗等區,出現道路嚴重積水,洪水倒灌入車庫等災情。湍急的水流甚至漫過高出地面的地鐵站入口,湧入站內,迫使部分車站停運。

深圳市氣象局通報,截至7號晚11點,全市最大降雨量281.8毫米,一小時內最大降雨量116.8毫米。預計未來幾個小時仍有大暴雨,8日凌晨到早上6點,降雨量在100到150毫米之間,局部地區200毫米,24小時纍計降雨量將超過半米。

8日凌晨,當局緊急通知,深圳水庫告急,0點15分開始泄洪,讓下游已經嚴重內澇的福田區、羅湖區、龍崗區雪上加霜,積水全面上漲。

同為一線城市的廣州市也已經淪陷,城區大面積積水。有廣州居民8日凌晨4點發微博稱,「一樓已經被淹,但這一次一點提前通知都沒有。」還有住在一樓的網友緊急求救,家已經全被淹沒。

不僅深圳和廣州,廣東多座城市都遭暴雨襲擊。

在梅州,洪水衝破院墻,湧入院內,場面恐怖。

緊鄰廣東的香港也沒能逃過暴雨襲擊,洶湧的洪水湧入地鐵站,樓梯變瀑布。

還有路邊行人被洪流衝跑,情況危急。

大陸氣象部門表示,颱風「海葵」殘留的環流結合季風的影響,形成的「列車效應」,是造成此次廣東多地持續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的原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