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補五險一金 青島工人罷工堵路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一月九號,五百多名山東青島黃海橡膠廠工人罷工,抗議中國化工集團長期不給職工繳納“五險一金”,罷工工人封堵了青島市的一個路口,目前工人們的訴求還沒有得到解決。

九號當天從早上九點多至下午四點,黃海橡膠廠五百多名工人封堵了青島市李滄區四流中路和興華路的交叉口,導致交通癱瘓。

橡膠廠工人:“之前是領導都不出來解決問題,我們才堵路嘛,現在領導出來了,進公司來談來了嘛。”

記者:“ 現在還沒有結果是嗎?”

橡膠廠工人:“沒有結果。”

記者:“你們要求甚麼呢?”

橡膠廠工人:“要求給我們補齊五險一金,然後還要求給我們搬遷嘛,這塊要給我們補償,因為搬遷之後,我們很多部門就下崗了。就是要求這些補償。”

 

“五險一金”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和住房公積金,大陸法律規定企業必須為職工繳納“五險”。

 

橡膠廠工人:“五險一金他們始終是欠著我們的嘛,每個月在工資裡頭扣了,但是公司沒給我們交。”

本臺記者致電青島李滄區政府應急辦公室,他們說不屬於他們部門的管轄範圍,給了記者李滄區宣傳辦公室的電話。可是宣傳辦公室的負責人,對此卻推說不知情。

李滄宣傳辦人員:“我不知道這個事,你讓我怎麼給你講。”

 

青島黃海橡膠集團是生產輪胎、運輸帶等主導產品為主的國有大型企業,是大陸520戶重點企業和青島市十大企業集團之一。2005年黃海橡膠廠被中國化工集團合併,但中國化工集團長期不給工人交社會保險費和房屋公積金。從1月5號起,工人開始上街抗議,希望引起政府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漢、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