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總統大選投票 藍綠均自信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星期六(1月14日),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在台灣正式登場。投票活動從上午8點開始,到下午4點結束。上午時分,現任總統馬英九與民進黨籍候選人蔡英文都相繼前往投票所進行投票。馬、蔡兩人神情都顯得相當輕鬆,兩人也都表示很有信心。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上午10點左右前往臺北市文山區的投票所進行投票。

投票所附近被大批媒體、特勤維安人員以及民眾擠得水洩不通。

投完票後,馬英九神情輕鬆地走出了投票所。

由於按照中華民國選舉罷免法規定,投票日當天,候選人不得有任何競選行為。因此他對守候在現場的媒體並沒有針對選舉發表任何意見。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微笑不語。這樣報導吧。」

第一夫人周美青日前因為參加輔選工作而腰傷復發,當媒體問到周美青健康狀況時,馬英九回答也對外界關懷錶達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很好,謝謝、謝謝。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回去就會轉告。」

民進黨籍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上午也前往新北市永和區的投票所進行投票。

蔡英文神情相當輕鬆,臉上始終掛著笑容。她表示,昨晚睡得相當好。

投完票後,蔡英文被國內外大批媒體包圍,她表示,忙完選舉活動後,最希望能跟家人一起團聚吃飯。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心情上已經準備好了,我也希望,今天開完票以後,我們再跟國人同胞做進一步的說明。(記者:投完票後最想做甚麼事情?) 跟媽媽吃飯。」

這次的總統大選,過程相當平和,沒有出現任何重大的意外事件。

中央選舉委員會表示,這次擁有投票權的公民人數大約有1800萬人。由於國、民兩黨在這次競選中都竭盡所能,估計雙方的票數差距可能不大。

因此,如果以投票率達到8成來估計,能先搶下720萬張選票的候選人便可望篤定當選。

14號的投票活動,從上午8點開始,下午4點結束,隨後進入緊張的統計票數與開票作業,預計最快能在當晚8點左右完成開票作業。

新一任的中華民國總統,是由馬英九繼任呢,還是蔡英文或其他參選人擔任,眾人翹首以盼。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