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初選在即 芝加哥一日迎四“貴賓”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下週二就是美國共和黨伊利諾伊州初選了。週五,芝加哥成了羅姆尼及其盟友克里斯•克里斯蒂、還有對手桑託勒姆一同光顧的地方。而總統奥巴馬也沒忘來自己的老家進行籌款。

羅姆尼是週五第一個在伊州公開亮相,首先就拿對手奥巴馬開刀。他就汽油和能源問題,批評奥巴馬令他們失望。

而新澤西總督克里斯蒂也代表羅姆尼亮相。過去每當競選被看作對羅姆尼的成功很關鍵時,克里斯蒂都會出場。

桑託勒姆週五也在芝加哥有兩場競選活動,他這個週末都會在伊州競選造勢。

芝加哥論壇報/電視臺WGN - TV 11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羅姆尼和桑託勒姆在這個州勢均力敵,在可能的共和黨選民中,羅姆尼獲31%的支持,桑託勒姆獲31%,有16%的人猶豫不決,46%的人說可能改變主意。這份民調誤差範圍為4個百分點。民調也顯示,羅姆尼在芝加哥周邊的郊區更受支持,而桑託勒姆在伊州最大的都市地帶享有優勢。

而遠遠落在第三位的金里奇,也誓言不會退出競選。

週五,奥巴馬也光顧老家芝加哥,參加兩場籌資活動,然後前往亞特蘭大,進一步籌資。

目前奥巴馬已經籌集了大筆資金,最新民調顯示,雖然持續上漲的油價拖纍了奥巴馬的民望,不過仍有54%的人預期他會獲得連任。

而羅姆尼因漫長的黨內選戰,錢袋子顯得緊張起來,而他還有多場激烈的初選要拼。要擊敗奥巴馬,他也必須提出一項吸引人和全面的議程,尤其在經濟方面。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