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投票 新州小鎮搶頭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6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看到,舉世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台北時間週二下午一點鐘開始投票,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終於要面臨最後對決。由於今年選情異常膠著,雙方民調差距非常小,究竟誰能在未來4年入主白宮目前還難以預料。根據傳統,新罕布什爾州的迪克斯維爾鎮,一直是美國本土第一個開放的投票站 選民們率先投下了選票。目前開票結果顯示,歐巴馬和羅姆尼得票數以5比5平手。

迪克斯維爾位在新罕布夏州,距離加拿大邊界約30公里,在傳統上一直是美國本土第一個開放選民投票的投票站。

星期二清晨,選民們來到投票點,在排隊領取選票後,走進投票區,投下選票。

工作人員隨後公佈了投票結果。

投票站工作人員 湯姆 提斯敦:「這還是迪克斯維爾歷史上第一次,總統選舉結果持平,(歐巴馬、羅姆尼)各得五票。」

有選民對投票結果表示驚訝。

選民 彼得約翰遜:「我對(結果)持平感到驚訝,或者更好地說是困惑。我沒想到歐巴馬還能拿到那麼多選票。四年前要求變革的呼聲讓他贏得了許多選票,我認為現在不再是那種情形了。」

緊接著同樣在新罕布夏州的哈特鎮(Hart's Location),33位居民也完成了投票。歐巴馬拿23票、羅姆尼9票,自由派強森1票。

自1948年以來,這兩個小鎮就在全美大選日投票搶頭香,所有人都前往投票,讓鎮民相當自豪。不過外界對於小鎮的好奇,似乎高過開票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