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連任週一開紅盤?分析師保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5日訊】總統馬英九以近80萬票勝出連任,一般外界預估,星期一台股有機會開紅盤慶祝,但受到標準普爾調降歐洲九國信評,不少分析師認為,距離春節封關,只剩3個交易日,雖然有機會挑戰7500點關卡,但可能撐不久,長線來看還是有不少變數。

大選過後,股民阿土伯難得一覺到天亮。平常為了幫投資人發聲,不斷說重話要政府救台股,談起星期一的開盤,信心滿滿。

股民 阿土伯:

「未確定的疑慮己經排除,昨天晚上很好睡,睡到早上十點自然醒,之前總統選完都會漲上去,(大部分都漲) 對,會有慶祝行情。」

股民說的不是沒有依據,從數據來看,2008年3月,馬英九確定選上後,開盤大漲了340點,一個月內漲到9000多點,而時間再往前推,2000年民進黨第一次政權輪替,選後台股雖然重跌了227點,但花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順利突破萬點不過受到標準普爾調降歐洲9國信用評等,不少分析師認為,恐怕還有變數。

台股分析師 朱成志:

「因為只有三個營業日就要封關,封關的時間這麼長,剛好是歐債變數最多的時候,目前標普又針對歐洲很多國家,又開了一槍,等於說除了德國倖免於難,連法國的評等都被調降,它會產生對歐洲股市,全球股市另外一個衝擊。」

即便長線還有不少變數,但分析師預期,本週三個交易日,各類股有機會通通漲,封關前將有可能突破半年線7367點,甚至挑戰7500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