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過隱私 谷歌追蹤蘋果用戶瀏覽習慣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據媒體17號報導,谷歌及多家廣告公司一直以來,繞過蘋果Safari瀏覽器的隱私保護設置,追蹤用戶的網絡瀏覽習慣,對數百萬iPhone和蘋果電腦用戶實施監控。

據CNN報導,谷歌使用了一種特殊的電腦程序代碼,能夠瞞天過海,穿過蘋果Safari瀏覽器的安全設置,監控用戶使用習慣。

不僅監控用戶,只要代碼被激活,谷歌就能追蹤全球大多數網站,數量十分龐大。

根據調查,在一臺測試電腦上,100個頂級網站中,有22個網站的廣告安裝了追蹤代碼,在iPhone中有23個網站廣告安裝了這種代碼。

在《華爾街日報》要求谷歌就此事作出回應之後,谷歌隨即暫停使用相關代碼。

跟谷歌“同流合污”,監督用戶的,還有另外三家在線廣告公司。

它們是Vibrant Media媒體公司、英國WPP傳媒集團旗下的媒體創新集團和甘尼特傳媒公司(Gannett)旗下的PointRoll公司。

針對外界的指責,谷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谷歌廣告cookie並沒有收集用戶隱私信息。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