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送茶花 郝市長首選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228)一年一度的臺北茶花展,在情人節的前一天,在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開幕。臺北市長郝龍斌到場祝賀,還不忘向情侶們推薦這個美麗的約會地點。

今年因為受寒流影響,花展比往年延後約一個月。為期兩週的茶花展,除了有原地栽培的茶花盆景外,還有特別的紅色茶花、以及應景的情人節茶花。

臺北市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張栴榕:「茶花她的變化非常的多,她甚至一棵可以變化出十幾種的花型,花色。譬如我們裡面有展出一棵十八學士,他們有統計過可以開出十八種不一樣的花。這 就是她迷人的地方。」

茶花的花語是「理想的愛」,臺北市長郝龍斌笑說,情人節送茶花,更能表達愛意。

臺北市長郝龍斌:「我們每一年茶花展,我們家人都會到這裡來看。因為茶花在冬天初春的時候綻放,而且茶花是比較持久的,這也像徵一個感情能夠持久,而且歷 經艱辛更有她的美麗存在。」

星期二就是情人節,或許您可以考慮為情人送上一株茶花,同時也不妨相邀上山走走,一窺茶花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林妤台灣台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