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地震週年 港明星助推日遊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在311地震屆滿一週年之際,為答謝香港社會對日本震後支持,由日本外務省主辦的"活力日本展"將於下月中在香港開幕,包括日本旅遊親善大使曾志偉,以及喜歡日本的鄭伊健都有出席記者會,為旅遊展預熱打氣。

活動儀式以日本傳統的太鼓表演拉開序幕,並以傳統的打年糕活動預示3月旅遊展活動的順利進行。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隈丸優次接受本臺訪問時,對港人在震後的幫助和支援表示感謝。他還表示,雖然震後遊客明顯減少,但自去年10月開始卻明顯增多。

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隈丸優次:我想慢慢地,信心真的回來了。在現在的情況下,人民可以去日本而且享受他們在日本之旅。

旅遊局官員則強調除了核震區外,日本很安全。

日本國家旅遊局香港辦事處所長平田真幸:核震區方圓20公里內限制旅遊,其他地方,日本絕大多數地區,都是安全的。

剛剛去日本拍完旅遊特輯的日本旅遊親善大使曾志偉,鼓勵大家多去日本旅遊,以行動表示更大的支持。

日本旅遊親善大使曾志偉:這麼多支持人中,今次是最開心的,日本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現在再回去,再消費,你還可以幫人,何樂而不為。

鄭伊健也表示自己喜歡日本,鍾愛日本美食和潮流玩意,上班後第一個旅遊的地方就是日本的東京,還留下了很多浪漫的回憶,

作為日本香港推廣的重要節目,活力展將於3月23日到27日期間舉行,將介紹日本最新美食、時裝和傳統藝術等,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