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方談不攏 法蘭克福機場罷工持續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由於勞資雙方談判不攏,歐洲第3大航空樞紐,法蘭克福機場罷工持續不斷。空中交通管制工會星期二表示,將號召更多塔臺工作人員加入罷工。而此一舉動將會迫使1400個航班被迫取消。

工會表示,將在星期三發動6小時的罷工,希望有12家航空公司的塔臺工作人員加入。

星期一,工會就對資方發出警告,表示將延長罷工。機場營運業者弗拉波特(Fraport)則轉向德國政府,希望政府呼籲停止罷工。

弗拉波特在聲明中說,延長罷工將損害經濟,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被正當化。罷工約造成機場每天損失100萬歐元。

這波罷工從2月16日開始,工會的190位成員要求增加工資,減少工作時間,資方表示,工會的要求,相當月提高工資50%-70%,根本無法接受。

目前法蘭克福機場仍然能維持每天80%的運作,因為機場用其他員工填補了罷工工人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