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法律界指人大修法程序違法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就在「刑事訴訟法修正案」即將提交人大表決的同時,大陸許多法學者在網上發出「暫停表決」的緊急呼籲。法律學者指出,這次人大的修法,在修法程序上存在嚴重違法行為。

暫停表決的緊急呼籲,由北京「新啓蒙公民參與立法研究中心」負責人熊偉3月11號發出,他在新浪微博上擁有19萬粉絲。目前,「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和「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等知名法律界人士,都對這一呼籲作出了積極反應。《刑事訴訟法》修正案因保留了「秘密拘留」和「指定場所監視居住」條款而備受爭議。

《六四天網》3月10號報導,最近,大陸各地秘密拘捕和非法失蹤案例急劇增加。據不完全統計,2012年1月以來,大陸已有數萬公民被非法關押。報導說,在中共兩會前的二月份,僅北京「久敬莊」一地,就非法關押上訪者達兩萬多人次。與此同時,大陸各地有多名異議人士遭秘密軟禁等非法待遇。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頭版報導引述不具名英國資深情報官員的話說,中共間諜多次侵入英國軍工巨頭BAE的系統,盜取西方最先進戰機的研發機密。

報導說,中共黑客對BAE的網路攻擊持續了18個月,並利用BAE電腦系統的薄弱環節攻入,盜取了有關西方目前頂尖的戰鬥機F-35 JSF的設計、性能和電子系統的大量資料。報導引述美國專家的話說,失竊的只是BAE負責的那部分,並不是JSF項目的全部。

而3月10號,也是藏人反抗中共暴政的53週年紀念日,在此之前,不斷傳出藏人自焚抗議和中共軍警射殺藏人的事件,世界各地的藏人紛紛舉行示威活動。紐約五個藏人團體、三千多人加入全球的抗議活動,在聯合國總部前集會並遊行到中領館前。

集會人士手捧自焚殉難者的照片,發表紀念日聲明,呼籲支持境內藏人,他們譴責中共在西藏的鐵腕政策,希望關注西藏問題的中國民衆了解藏人爲甚麽會抗議和自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