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政法會議 周永康在央視「被寫信」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共政法宣傳工作會議22號在上海召開,作為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卻罕見缺席了,僅僅是「致信」要大家做好政法宣傳工作,而央視只是用主播口播,沒有任何畫面,引發網友猜測,周永康是「被寫信了」。

央視22號晚間《新聞聯播》,播報「周永康致信全國政法宣傳工作會議」,58秒全是主播口播,連個周永康的「影」都見不著。

中央政法委書記缺席政法工作會議,實在罕見,整個微博炒翻了。大陸網民為了規避審查,以方便麵品牌「康師傅」代替周永康。

網友諷刺,《新聞聯播》收視大增,因為大家「堅持搜尋康師傅(周永康)身影」。還有人說,守著看康師傅露臉不,「結果,他就被寫了封信!」。

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認為,「周永康缺席,真的不尋常。」

石臧山:「過去幾年其實我們都有注意,周永康不但出席政法委的這些會議,其他的會議他也是相當的活躍,基本上大部分的跟司法、紀檢有關的會議,尤其跟警方的、武警的這一類的會議,基本上他都有出席,而且通常都是比較高調的。」

自從薄熙來下臺後,同屬江系的周永康不斷傳出被軟禁、被拘押。英國《金融時報》21號披露,一名與中國的安全機構有緊密聯繫的人士說,周永康已經不能再公開露面,或參加高層會議,「某種程度上,他已被控制了。」

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分析,周永康出事的跡象非常明顯。

唐柏橋:「現在中共還不想把周永康遭到懲治或者被雙規呀,或者是被撤職的決定,對外公布,因為怕引起太大的政局震盪,所以它用一種(致)信的方式,當然這個人已經不能露面了。」

石臧山進一步表示,中共在涉及政局動盪的的情況下,都會採取比較冷的處理,對外保密的作法,像過去處理林彪事件一樣。

德國媒體預測:「康師傅」時代或要落幕了,周永康在2002年12月接任公安部部長;2007年10月成為中央政法委書記。有傳言說周永康妻子為江澤民姪女。周永康也是江系人馬中的重要人物之一。

他在任職公安部及政法委書記期間,加強對維權人士、異見人士和媒體記者的打壓,另外他也直接對法輪功修煉者、新疆、西藏等地的抗議者進行鎮壓,被指為形同前蘇聯的劊子手的貝利亞。

新唐人記者嵐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