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遞書面檢查 切割薄谷關係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關於周永康可能被秘密調查一事,另有消息透露,周永康已經遞交了書面檢查,但是他否認自己參與了薄熙來夫婦的「陰謀」。不過外界不少分析認為,周永康不但不只是涉及其中,甚至是幕後的主使者。

薄熙來案件一路延燒到周永康,周永康的處境也愈來愈不保。《博訊網》17號表示他們得到非常可靠的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已經主動向中共高層和幾位中共大佬遞交了書面檢查。

周永康雖然聲稱在薄熙來問題上,他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但是對於薄熙來夫婦犯下如此嚴重的罪行,他不知情,也沒有參與他們的陰謀。

他並承認王立軍出逃美領館時,是他通知薄熙來,並要求薄熙來把王立軍弄出美領館;不過周永康卻說,他這麼做是為了「維護國家形象」,不是為了要「掩蓋真相」。

時事評論員文昭認為,薄熙來案的很多細節,研究到後來,矛頭都指向周永康。

文昭:「 因為在處置薄熙來的時候,有一些重大細節問題,需要說清楚,比如王立軍為甚麼揭發谷開來的殺人問題,他不向中央揭發,要去向美國人揭發,這就是說中央有薄熙來的後臺,這個後臺一定會保護薄熙來,王立軍明白,不等自己開口他就被滅了口了,那人們就要進一步追問,這個後臺到底和薄熙來在哪些事情上有關聯,以致於要不惜代價保護薄熙來,所以這就涉及到,你要講清薄熙來的問題,就不是他一個人的問題,就一定要把他背後的後臺說清楚,那這個後臺迄今為止,他和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有關,所以假如薄熙來的事到此為止的話,事實上對各方面都無法交待,顯然這個後臺各種跡象都指向周永康。」

周永康是九個常委中唯一力挺薄熙來的人,這已經是一個「公開的秘密」。消息說,因為中共高層及大佬要求對周永康進行審查,周永康才主動交出「書面檢查」。

周永康還反覆表明自己對英國商人海伍德的死「不知情」,也不認識這個人。依照所透露的「書面檢查」內容,周永康現在看來是有意切割與薄熙來、谷開來的關係。

文昭:「超出這個海伍德之死的個案,我們不難看到,薄熙來從迫害法輪功不擇手段,到用黑打的手段打黑,這些違法犯罪證據、血債啊一旦曝光,都是無可抵賴的,社會輿論也不會有任何異議,但這些罪行都是與中央政法委緊密聯繫在一起的,就不僅是薄熙來個人的問題。再有就是薄周他們陰謀政變,如果這個消息確認,對黨內的人來講,怎麼處置薄熙來也不會有任何異議,所以從各方面來講要調查周永康,都是勢在必行。」

文昭表示,胡溫最終也要清楚,他們必須徹底曝光江家幫犯下的血債,因為如果問題不說清,也只是讓人感覺清算薄周,是一場爭權奪力的行動,而這對胡溫長久來講,還是有風險,等於埋下了一個禍根。

新唐人記者唐宇、宋元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