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抓人控網 評:周永康攬勢反撲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31號,中共喉舌發文要民眾不為「北京出事」等,最近網上的傳聞謠言所惑。並且已對新浪和騰訊微博做出懲處、抓捕網民。有分析評論認為,不排除是周永康積極運作脅迫,通過李長春來消除對自己不利的資訊,作反撲。

「軍車進京、北京出事、政變」等消息近兩週來在網上流傳。「平反六四」、「轉法輪」、「神韻藝術團」、「退黨」等消息,在百度上也曾解除封鎖。但好景不長,北京開始拘留發消息的網民,並關閉和懲處網站。週六,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文章「不為雜音噪音所擾 不為傳聞謠言所惑」,高喊要「穩中求進」。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時事評論員章天亮:「清理周永康等於是把整個共產黨這個體制的邪惡都暴露出來了,共產黨也就會倒。周永康可能就利用這一點去要挾胡溫、要挾李長春,“如果共產黨倒的話,這些人肯定是沒甚麼好果子吃的”。如果這種脅迫成功的話,李長春他是管宣傳這一塊的,有可能會去跟周永康站在一起。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大陸的這種封網,我覺得有可能就是周永康在反撲。」

另外,新浪微博和騰訊微博同時發出通告說,要集中清理近期所謂有害資訊的謠言,因此從3月31號到4月3號整三天,停止評論功能。

中國政務評論家張偉國分析,截至目前之所以訊息一鬆一緊,證明中共高層有人在放縱或有人在利用。

中國政務評論家張偉國:「那現在也許內鬥有一個新的階段,或者達成一種妥協,或者掌握媒體的一派開始反撲。所以,把一些網上的信息傳播者或者是傳播的媒體,以莫須有的罪名來懲制他們。」

有網民發貼抱怨說,「微博暫停評論功能,中國特色再一次發揮了猛烈作用,所謂的言論自由在這種無孔不入的各方監控中,狠狠地被掌了一嘴巴。」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