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驚現央視 專家分析「被露面」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連續幾天消失在公眾眼前的周永康,23日突然在《央視》露面,會見印度尼西亞外長馬蒂,讓網民們大感驚奇。外界分析這次的見面與周永康的職務並不相稱,指他是「被露面」。

已經連續幾天「消聲暱跡」的周永康,突然公開現身,2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印度尼西亞外長馬蒂,這是外界瘋傳周永康被抓後,他首次露面。

由於「事發太突然」,微博上議論紛紛:「康師傅重新上架了」,是為了闢謠嗎?

新唐人時事評論員文昭分析,作為政法委書記會見別國的外交部長,不合慣例,有故意安排之嫌。

文昭:「他這個職務和人家外交部長之間沒多少可談的,政法委書記它畢竟不屬於政府系統。按照對等接見的原則,應該是由國務院的外交部長、或者是總理、或者是分管外交業務的國務委員接見到訪的外長才對。所以這次會面我認為是高層有意安排周永康露面,以平息關於他之前的傳聞。」

英國《金融時報》之前才援引接近北京高層的人士說,周永康「某種程度被軟禁了」,現在突然現身,文昭認為,共產黨是想穩定局面。

文昭:「如果採用逮捕四人幫式的閃電式宮廷政變的手段,公開宣佈逮捕,就等於宣佈了共產黨的破局,宣佈了中央集體領導的公開破裂,這種驟然給體製造成巨大衝擊的作法,他們目前應該還沒有魄力做出了,周永康的露面也意味著,中共高層不想給人們帶來這種印象,就是政治鬥爭已經發展到了接近政變的階段,它不想造成這種印象。」

近來周永康的傳聞不斷,甚至傳出周永康會發動軍事政變。時政評論家陳破空認為,小道消息有時比報紙的消息,還要正確一些。

陳破空:「那麼傳出很多的政變傳言,恐怕是無風不起浪,也可能內部放風,因為我們看得很清楚,溫家寶和周永康在兩會上的表現是截然相反的,這個高層的矛盾是顯而易見的,置於他們最後怎麼解決這個矛盾現在還不能下結論,但是他們高層肯定是有事情的,這個周永康是明顯的挺薄派,而溫家寶一派是明顯的倒薄派,在這種時候,不管他們做甚麼動作和有甚麼花樣,我想這些矛盾和衝突都是無法掩蓋的。」

目前,微博盛傳的「輪胎大戰康師傅」或是「天線寶寶大戰康師傅」,用來暗喻胡溫與周永康角力鬥爭的言論,已經全面被封殺。

新唐人記者嵐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