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慶祝聖派翠克節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233)3月17日是聖派翠克節,正好趕上星期六,許多人從各地擁到加州舊金山,來參加這個愛爾蘭特色的慶祝活動。

連日下雨的舊金山,一到星期六就停住了,慶祝活動也就十分順利的進行。最主要的活動當然是聖派翠克遊行。11點半從二街與市場街交口遊行到市政廣場前。

遊行組織者之一約翰•奧賴爾登John O Rriordan:「我們很高興今天是舊金山161週年聖派翠克節遊行,這是密西西比以西最大的聖派翠克節遊行,追溯到1830年代。我們有超過200個不同的單元參加,軍樂隊、舞蹈團等會遊行到這裡。」

遊行的陣容的確很大,由愛爾蘭風笛隊領軍,還有其他的愛爾蘭文化團體也在隊伍中,各種不同的軍樂隊都出來各顯身手,法輪大法的天國樂團及煉功隊伍也加入其中。法輪大法還有一輛美麗的花車呢。舞蹈團也是很吸引人的隊伍,來自不同的愛爾蘭團體及舞蹈學校,穿著各種愛爾蘭特色的衣服,在遊行中常常停下來表演一番。

綠色與聖派翠克節是分不開的,不只是遊行的隊伍,來參觀的遊客也多半都帶有綠色,衣服、帽子、圍巾,總有些綠的,至少也有條綠色的項鏈。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安琪舊金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