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前夕 全台國小奇招慶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日訊】兒童節前夕,為了讓孩子們有過節的氣氛,不少國小費盡心思推出活動,台北市國小將原本的下課10分鐘延長為20分鐘,南部則有學校乾脆將上下課時間翻轉對調,還有學校乾脆師生角色互換,讓學生當起一日老師。

成功國小學生vs.老師 童江萍:

「可是老師,我不會打結,你幫我打結,好嗎?好。」

身穿制服的女同學,舉手發問,老師立刻上前指導,不過這老師,怎麼看起來比較像學生呢?原來是慶祝兒童節,蘆洲成功國小讓學生扮老師,平常看老師很威風,實際體驗後,才知道這一點也不簡單。

成功國小學生:

「不好玩,(為什麼?)因為學生一直出問題,很煩。(想當老師嗎?)不想,因為很辛苦。」

為了給學生不一樣的兒童節,有學校還把卡通人物海綿寶寶、派大星,請到課堂,讓小朋友超興奮。

萬大國小學生vs.校長 曾振富:

「你這樣子不是會乾掉嗎?會乾掉,為什麼會乾掉?因為他是海綿呀!你沒看到我手上有什麼東西?水。對啊!隨時在幫他淋水啊!」

校長 曾振富:

「我們想說,用他們最喜歡的玩偶,引起他們學習的興趣,希望帶給小朋友一個非常歡樂的兒童節。」

兒童節前夕這天,台北市的國小,每節下課都延長10分鐘,整整20分鐘的下課時間,小朋友在操場蹦蹦跳跳,全都玩翻了。

小朋友:

「(今天想不想上課?)不想。」

不只北部延長下課,高雄苓州國小更阿沙力,上下課時間對調,下課40分鐘,上課10分鐘,另外,台中市的小學,則推出,不背書包、不穿制服、不打上下課鐘,回家沒作業。學校別出心裁,希望讓孩子,有個難忘的兒童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