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發六年來首例狂牛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5日訊】星期二,美國農業部証實加州出現狂牛症,這是美國近六年來首度出現狂牛症案例。美國農業部也隨即向消費者和美國牛肉進口業者保證,感染的乳牛並未進入肉品食物圈,但是仍然引起民眾疑慮。

美國農業部獸醫24日表示,加州中部發現1頭乳牛罹患非典型狂牛症。

這是自2003年12月首次發現狂牛症以來,美國第四起狂牛症確認案例。發現狂牛症案例的隔年美國牛肉的出口值狂跌30億美元。

美國農業部首席獸醫 柯立福(John Clifford):「被感染的是加州的一隻乳牛。我們的實驗室證實了這個發現,指出這是一種非典型狂牛症。這不像是藉由飼料感染,一般狂牛症牛隻會互相感染。」

雖然農業部表示,很少會發生牛隻群體感染,也只有在食用牛腦或脊髓組織後,人類才有可能被傳染,而且也沒有證據顯示,喝了牛奶就會被感染,但是事件的暴發,仍然引起民眾疑慮。

據統計,加州的公有及私人牧場,共飼養了約62萬隻肉牛,184萬隻乳牛,如果暴發集體感染,加州政府將面臨嚴峻考驗。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