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公路防災應變 提供安全道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1日訊】在莫拉克風災中,受到重創的阿里山公路,即將在年底全部修護完工。除了保障行經車輛安全,還要打造阿里山公路成為國際級的觀光道路。

受莫拉克風災重創的臺18線阿里山公路,工程單位克服困難,即將在年底修護完成。

第五區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長 郭清水:

「我們在施工上最艱苦的路段是屬於71K+100那個路段,這個上面坡的坡度大概70度左右。」

公路局第五區工程處副處長 賴明煌:

「阿里山公路在莫拉克之後已經快四年的這些修護工程,目前在71K的鋼拱橋還在施工,預計要在今年底會完工,完工之後,整個阿里山公路就可以維持省道的一個服務標準。」

梅雨季來臨,行駛山區公路最擔心落石,駕駛人該如何察覺和預警?

營造公司業者 李世華:

「山上,你要是看到落小石頭,代表大石頭就要跟著下來了。」

公路局第五區工程處副處長 賴明煌:

「不見得有下雨才會崩塌,甚至不下雨的時候它也會熱脹冷縮,還有冰凍結融它就掉下,所以在此呼籲我們用路人在開車的時候,萬一發現有跟你手一樣大的石頭掉下的時候,那請你立即要通知我們公路養護單位。」

除了用路人留心,公路總局設有雨量偵測站監看雨量值,並有管制鐵門及崗哨,要打造阿里山公路成為安全的國際級觀光道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