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節表揚模範警 警眷籲正視過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6日訊】今天是警察節,警政署舉辦模範員警表揚大會,也有部分警察眷屬出面,呼籲政府及各界正視基層員警過勞的問題,希望能提升基本福利制度,內政部長李鴻源坦承,超時工作確實存在,他會積極設法改善員警過勞的問題。

出席警察節活動,馬總統一一向陪同接受表揚的眷屬握手致意,感謝基層員警平日辛勞。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警察非常的辛苦,我看到剛才28位模範警察,每一個都付出很多,我要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敬意。」

不過,由於基層員警人力不足,因繁重勤務造成的過勞案件頻傳,在警察節這天,警察眷屬選擇站出來,呼籲各界正視。

警察眷屬 劉太太:「有時候你拆班上的話,有時候根本睡不到5、6個小時,甚至四小時都睡不到。」

劉太太的丈夫四年前,從北部被派到南部縣市,不僅福利縮水,沒有健檢,每天值14個小時的勤務。去年十月,被發現趴倒值班台,醫師診斷腦幹出血,目前是極度重殘,在還沒得到過勞認定前,一家子的經濟重擔,都落在劉太太身上。

警察眷屬 劉太太:「如果沒有募款的話,說實在的,真的沒有辦法(負擔),因為現在我覺得警察的福利這一塊的確是有缺失,你如果說緊急救難譬如說非因公或因病,那它是不是可以做一個保護機制,然後有遇到如果這種狀況的可以做急難救助這樣子。」

數據顯示:每7.6天,就有1名勞工過勞死,顯見台灣過勞問題相當嚴重。不過面對警察超時工作,主管機關則是將問題歸結到社會治安。

內政部長 李鴻源:「當然現在還是有一些超時工作的問題,我們也不得不坦承說,現在治安的問題,不管從酒駕到毒品,到所有的東西,我們都知道這個問題,我會非常積極的來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檢討管理制度,讓勤務安排合理、基層員警的福利不再有城鄉差距,是每位警察眷屬心中,最希望得到的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